2018/05/18 台灣私教工會 高教工會 聯合記者會 採訪通知: 私校違法不調薪,一國兩制 教育部放水!!

 

發稿日期 2018年5月17日

【台灣私教工會 高教工會 聯合記者會 採訪通知】

5月18(五) 10:00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私校違法不調薪,一國兩制 教育部放水!!

    行政院自107年1月1日起調高公教人員薪資3%,依法私校教職員應「準用公立學校標準」。全國私校高中職共有211間、私立大專校院112間,到底有多少私校依法調整了呢?

    台灣私教工會與高教工會為了解私校教職員的實際薪資待遇(本俸+加給),尤其是加給是否有跟進調高3%,分別從校方端及教職員端調查,先後呈現結果並於5月1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私校守法者少,違法者多,ㄧ國兩制亂象叢生,不僅加給金額差距大,比起私校大專更無校園自治民主的高中職,其私校教職員的處境更是艱難! 調查結果顯示私校高中職依法調高寥指可數僅為一成三,比起四成三的私立大專更是少得可憐。

    面對少子化第二波衝擊的私立高中職,眼見教育部至今尚未提出高中職退場條例,而多舛命運前該有的薪資酬勞,更在教育部對「教師待遇條例」和「私校法施行細則」的扭曲解讀下,“放水”私校長期不調薪,但卻對私校財務無能監督,造就今日私校教職員的苦勞悲歌!

    因此,台灣私教工會與高教工會將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教育部對私校硬起來,停止"放水",修正102年對準用的錯誤核釋,落實法條精神,本次記者會亦邀請法律專家黃帝穎律師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與會共同關心,並導正教育部偏離我國憲法保障教育人員待遇的應有方針,落實法條,積極作為,遏止亂象!

【記者會活動流程】5月18() 10:00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時間

項目

10:00-10:10

媒體及貴賓進場

10:10-10:15

主持人介紹來賓及召開記者會緣由

10:15-10:35

說明私校高中職與大專校院教職員調薪調查結果

教育部引發的「準用不等於適用」後續亂象

教師待遇條例、私校法施行細則的法律觀點

10:35-11:00

自由提問

 

【出席人員】台灣私教工會 陳秋瑩副理事長、諶其騮秘書長; 高教工會 陳政亮秘書長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張廖萬堅委員、台北律師公會 黃帝穎律師

【新聞聯絡人】: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台灣私教工會) 秘書長 諶其騮 0987-997-677

政策聲明刊物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 TPSEU

tpseu 140

改革私校教育是全體私校教職員共同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