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今日私校積弊源於數十年政商利益掛勾形成的超穩定結構,為打破這個堅實的陳腐結構,來自全國83所私教夥伴們於2016年10 月16日齊聚於東海大學求真廳正式宣告成立台灣第一個全國性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簡稱台灣私教工會,並將致力於改善110多萬私校生的受教環境並為全台灣5萬8千多名私校教職員工代言。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發表成立宣言:「今日私校積弊不能靠私校經營者良心發現,也不能指望政府英明,惟有全體私校教職員團結起來,發揮知識份子的良知良能,並聯合學生和家長的力量,才有可能翻轉私校教育,為私校教育注入活水」。目前台灣在少子化的浪潮下,私校教育品質卻每況愈下,然私立學校擔負我國中高等教育大部份責任,尤其是十位大學生就有七位在私校就讀,修改私校相關法案尤其是監督及健全董事會的私校法尚躺在立院,千瘡百孔的私校教育因少子化搶招學生不斷向下沉淪,改革私校教育不僅是私校教職員的使命也是全國各界共同的責任。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改革私校,包括健全私校董事結構、強化私校公共性並消弭公私教育資源不平等、捍衛私校教職員勞動權益,以維護學生的受教品質並使同為納稅義務人的私校家長享有公校家長"子弟受教品質"的相同權利。

政策聲明刊物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 TPSEU

tpseu 140

改革私校教育是全體私校教職員共同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