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教師節-教師不開心” 記者會陳請活動

【台灣私教工會 高教工會 高醫校友會 私校改革論壇 “教師節-教師不開心”記者會採訪通知】

敬邀9月28日(五) 10:00 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

緣起: 私校教育肩負我國 高中職 5 成及大專 7 成 人才之培育,定義了國家未來的人力品質。但許多私校董事會卻把原本屬於公共財的學校當成私人牟利的工具與財產。罔顧董事會籌募經費、遴選優質校長兩大責任,一方面為了掌控校產而以資訊不透明、不民主的方式宰制校園,讓師生在缺乏人權和資源的環境中成長。一方面在少子化危機中企圖透過退場條例以其它事業繼續實質掌控校產。政黨輪替後口口聲聲要實現轉型正義的政府,究竟有沒有正視公權力在私校改革中所應背負的國家責任。

我們發自民間的覺醒,在主張有教無類的孔子誕辰,就四大主題-公私教育資源分配正義、私校教師人權、私校退轉條例、私校法修法-與全民一起共同檢視那失去的國家責任、憲法教育精神、公共性的私校法和私校人權。

【記者會活動流程】9月28日(五) 10:00

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號)

時間

項目

10:00-10:10

主持人介紹來賓及召開記者會緣由(主持人台灣私教工會副理事長陳秋瑩、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國民黨立委陳宜民)

10:10-10:52

1.公校生是寶 私校生是草(台灣私教工會監事召集人唐國銘,高醫透明革命-林子盟,高醫生代表,輔大生代表,大學法改革陣線總召徐光成)

2.私校保障差  教師不快樂(台灣私教工會副理事長陳秋瑩,台灣私教工會秘書長諶其騮)

3.私校退場急 轉型没正義(輔大教授戴伯芬,開南大學教授張國聖,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

4.私校法不修 學校怎辦好(東海大學退休教授林騰鷂,高雄醫大教授成令方,高醫校友會理事長藍傳盛)

結論(台灣私教工會理事長郭應哲)

10:52-11:00

自由提問

11:10

出發前往教育部遞陳情書

新聞聯絡人: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監事召集人唐國銘 0956-209-888

政策聲明刊物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 TPSEU

tpseu 140

改革私校教育是全體私校教職員共同的使命